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2-16 10:54|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76024| 评论: 0

2月15日,沅江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晏文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汤征到会指导。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与会人员紧密联系沅江检察工作实际,认真剖析检查,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

 

会前,领导班子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会议主题内容,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围绕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重点内容,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德芳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查摆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汤征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组织周密、程序规范、态度诚恳、氛围浓厚,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希望沅江市检察院一是加强学习,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加强问题整改;三是打造沅检特色品牌,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晏文龙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剖析深刻、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标。对如何抓好整改落实等后续工作,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三是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四是学以致用,全力服务保障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就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沅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刘德芳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一是夯实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通过“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专题党课”等模式,开展各类政治轮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主线,以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为导向,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勇担奋进之责。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检察工作,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高效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规承诺并积极整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依法从严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做实环境公益诉讼,保护耕地、林地、湿地资源,力促生态修复、环境治理。

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恪守廉洁之本。严以律己守底线,在清正廉洁上立标打样,任何时候都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认真对照反面典型案件,查找党组班子及其成员自身在执行纪律规定、落实责任要求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接受监督,让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刀刃向内,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断深化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不越制度“红线”、不碰纪律“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四是狠抓自身建设,练就钢铁之躯。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探索建立党支部案例研讨机制、开展案例演说活动,实现党建与业务学习浸润化、常态化。加强业务培训与岗位练兵,持续推进“导师带新人”,补短板强素能、育人才促发展。完善检察人员分类考核相关细则,以科学治检提高检察“生产力”“战斗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9 21:20 , Processed in 0.02352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