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动力】“雷霆行动” 沅检护蕾 “利剑出鞘”

2024-3-19 08:01|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1225| 评论: 0

3月15日-16日,由沅江委政法委牵头,沅江市检察院“沅·动力”未检工作团队联合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监局、市人社局等6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重点场所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通过查、看、问、核等方式,重点检查娱乐场所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消费、招用未成年人和传播不良内容等行为,出入口是否在显著位置设未成年人禁入、限入标识;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行为;酒店、宾馆是否落实未成年人入住酒店“五必须”和强制报告制度等。同时,“沅·动力”成员并向各经营者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合法合规意识。

此次行动共清查休闲娱乐场所、KTV家12家,电竞酒店 4家,宾旅馆33 家,现场整改 10处,对不能现场进行整改的,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择期对场所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下一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坚持惩防并举,聚力为“剑”,联合护“蕾”,不定期对重点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督促经营者全面履行未成年人保护义务,形成“全民护蕾”的“大保护”格局,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9 17:35 , Processed in 0.02414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