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关于移风易俗的倡议书

2019-7-23 09:52|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37746| 评论: 0

关于移风易俗的倡议书

 

全院干职工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引导广大干职工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坚决抵制不良风俗,共同提升我院干职工的文明水平,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破旧立新,提倡婚事新办。树立新型婚恋观,提倡量力而行、合理消费、反对超出家庭承受能力的盲目攀比现象。鼓励婚仪从简,控制宴席规模和档次,破除婚事活动中各类低俗陋习,不比排场、不比阔气,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倡导举行集体婚礼、纪念式婚礼、环保婚礼等新式婚礼。倡导请客不收礼文明新风。

  二要摒弃陋习,提倡丧事简办。倡导举办文明节俭的丧葬活动,推行丧葬活动简化合并程序,控制丧事规模,提倡节俭吊唁祭祀,不大摆宴席、铺张浪费。不沿街私搭灵堂灵棚,不在公共场所吹奏鼓乐,不在街道、马路、林区等区域焚烧纸钱,不在出殡沿线散纸钱。

  三要孝敬老人,提倡厚养薄葬。要大力弘扬“孝敬在平时,丧葬重节俭”的传统美德,倡导老人在世时,多尽赡养之责,多在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心,使其安享晚年,老人去世时,倡导丧事从简、文明祭奠。

  四要崇尚科学,提倡祭扫雅办。不搞封建迷信活动,摒弃陈规陋习,倡导家庭追思会、设网上祭奠堂等祭奠方式,以献鲜花、植新树、网络放视频等方式寄托怀念之情。

  五要关爱他人,提倡邻里守望。要关爱他人,关爱家庭,关爱社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弘扬传统美德,倡导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相助、与邻为乐,邻里之间互帮互学、互爱互助,共建精神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同志们,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家的企盼和责无旁贷的义务。作为政法机关工作人员要率先垂范,将移风易俗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管好自己、教育亲属、影响他人,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要身体力行、自我约束,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和营建者。让我们一起行动,为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沅江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共建新风习习、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7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5 19:49 , Processed in 0.02406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