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检察:积极调解纠纷 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

2020-9-21 11:22|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3422| 评论: 0|原作者: 田灿 黄娟 张慧伶

2020年9月13日上午由沅江市检察院支持起诉的黄某某与张某委托合同纠纷案在沅江市人民法院六号审判庭当庭达成了调解协议。

2020年9月4日,沅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接待了一位身患癌症、求助无门的51岁离异女性黄某某。据悉,黄某某离异后一直独自在广东打工2019年5月查出患宫颈癌,随后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前后六次治疗化疗共花费约12万元医疗费。由于黄某本人一直身处外地,便通过其亲属委托张某代缴医保,但张某未按约定完成委托,造成黄某某医疗费用无法正常报销,导致保险报销事宜产生纠纷。

为了帮助黄某某走出困境,第四检察部迅速对案件进行调查取证,理清法律关系,于2020年9月7日协助黄某某到法院办理了立案手续。考虑到黄某某的特殊情况,第四检察部案件承办人与法院案件承办人协商,加班加点,加快对案件的办理。

2020年9月13日,沅江市人民法院案件承办人沅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案件承办人,召集双方当事人,一方面开展释法说理工作让张某认可在该案中应负的责任,另一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设身处地的考虑黄某现在的处境,张某同意于2020年9月30日前赔偿黄某某的损失4万多元当庭促成调解结案

本案中,沅江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调解纠纷、化解矛盾,处于弱势的黄某某得在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得到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持体现了检察机关以化解社会矛盾为办案重心的工作担当

事后,黄某对院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说:“为了我的这个事情,你们热心的帮助了我,感谢你们感谢检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10:19 , Processed in 0.02439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