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人民监督员现场观摩庭审 ,“零距离”开展监督

2020-11-30 10:38|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3079| 评论: 0

今年以来,沅江市人民检察认真贯彻落实人民监督员制度,实现人民监督工作从专项监督向全面监督的重大、实质性转变,拓宽人民群众参与检察工作渠道,进一步促进“阳光检务”。    

1126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公益诉讼观察员、社会群众等出席旁观庭审容留他人吸毒,并对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工作进行观摩。

庭审前,为使人民监督员更好地了解检察机关的检察职能,进一步做好案件监督评议工作,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及时与人民监督员进行了沟通,并向人民监督员发送了相关案件资料,说明了庭审注意事项和案件情况,确保监督活动顺利进行。

庭审时,公诉人依法举证,说理充分。整个庭审活动节奏紧凑、张弛有度,给人民监督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观摩法庭调查、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法庭辩论,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的程序及法庭审理要点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组织人民监督员观摩庭审是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强化外部监督的举措之一,旨在减少监督盲区,提升办案质量,真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00:31 , Processed in 0.03401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