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检法联手开启“绿色通道”,帮助农民工异地讨薪

2021-3-4 16:06|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14256| 评论: 0

32日,农民工黄某“异地讨薪”的案件已由沅江市人民法院立案并移交至陕西省西安市渭滨区人民法院。黄某高兴地说:“检察院帮我解决了大难题。”

2021年元宵节刚过,农民工黄某来到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请求该院帮助他讨回曾在陕西省西安市打工时被拖欠多年的工资。

据黄某诉称,2010年他到陕西省西安市渭滨区赵某的一家餐厅打工,并连续工作了5年多。2015年因赵某经营不善,导致餐厅无法运营,赵某还欠他6万多元工资。餐厅关闭后,黄某多次讨要未果。赵某声称自己经济困难,无法支付拖欠黄某的工资。经双方协商,赵某同意支付黄某2万元工资。2015年黄某离开陕西返回沅江,赵某承诺会将2万元工资以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给黄某,并立下欠条。

黄某回家后,没有收到赵某的银行转账。他多次电话向赵某讨要,但赵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因路途遥远,黄某考虑到去当地讨薪成本大,期间多次通过电话找当地相关部门寻求帮助,一直也没有满意的结果。2021年初,黄某与朋友聚会时,听朋友说检察院可以帮助讨薪打官司,他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检察院寻求帮助,请求帮忙讨回赵某拖欠他的工资。

沅江市检察院接待黄某的检察官考虑到案件发生地在陕西,如果当事人去当地法院申请立案到排期开庭审理耗费人力、物力。为减轻当事人的诉累,该院接访检察官便通过电话与沅江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民事审判庭沟通协调,并指派专人带领农民工黄某到沅江市人民法院办理相关立案手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0 22:06 , Processed in 0.02334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