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教育整顿进行时·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益诉讼检察在行动

2021-3-29 08:22|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6650| 评论: 0

摘要: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工作要求,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食品安全痛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生 ...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工作要求,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食品安全痛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

 

本次专项监督行动主要针对全市范围内的米粉加工坊、面条加工坊、榨油坊、酿酒坊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主要围绕对食品生产经营中采购进货查验是否落实到位、生产过程控制是否合理规范、食品标识标注是否标准详实、食品销售记录是否明晰可追溯、生产经营证件是否合法齐全、从业人员是否符合健康条件、卫生防护措施是否得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在检查中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沅江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对专项监督行动中发现的线索在依法查明违法事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作用,及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联合食品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我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依法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努力为人民群众守护好“入口关”。为守护食品安全、共建幸福沅江贡献检察力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19 15:02 , Processed in 0.02490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