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教育整顿进行时·检察长说】抓实教育整顿 锻造检察铁军

2021-3-29 08:24|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51146| 评论: 0

摘要: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深远,正当其时。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将把此次教育整顿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全力抓好筑牢政治忠 ...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深远,正当其时。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将把此次教育整顿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全力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大环节”,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一是以政治引领为旗,提升知行合一的能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纪律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是以突出问题为鉴,淬炼攻坚克难的魄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领域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检察队伍,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就是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促使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通过讲清开展教育整顿的意义、目的和政策规定,让人深刻认识到惩戒的是极少数,更多的是照镜正冠、红脸出汗,受到警示、保持警醒,从而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三是以巩固提升为纲,保持善作善成的定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坚持加强队伍常态化教育管理监督。对教育整顿期间发现的问题,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善于运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检察工作体系、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检察队伍从严管理监督体系、检察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领导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履职保障体系等政策措施,最大限度把党领导检察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益阳市委、沅江市委决策部署,切实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振队伍精气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以教育整顿的显著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推动沅江“二次创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0 18:37 , Processed in 0.02273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