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华容县院与沅江市院联合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2021-4-2 09:42|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60365| 评论: 0

4月1日,益阳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浪波带领沅江市班子成员前往华容县人民检察院沟通对口联系工作。

周浪波首先实地参观了华容县基础设施建设、检察文化建设及办公办案环境,切身感受了华容县院的检察工作“硬环境”和检察文化“软实力”

 

(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对华容县院和沅江市院提出具体要求)

 

(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浪波对华容县院和沅江市院提出具体要求)

 

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


(沅江市人民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

 

         

(与会人员交流探讨对口联系工作)

座谈会上,两地检察院互相介绍了各自院情和检察工作情况,围绕检察队伍建设、业务骨干培养、检察信息交流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开展好下阶段的对口联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岳阳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和益阳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浪波沅江市院今后如何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学习借鉴,提升各项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加具体和具有操作性的办法。

地检察院针对如何推进对口联系工作拟定具体内容:一是加强沅江市院政治建设。增强沅江市院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和实效。

二是提升沅江市院业务水平。坚持执法办案责任心与业务能力培养相结合、基础培训与专业培训相结合、岗位练兵与日常工作“传帮带”相结合。

三是完善沅江市院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案,对沅江市院管理机制建设情况进行总体评估,从严格管理、规范流程、强化监督等方面入手,认真梳理沅江市院规章制度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台账目录,逐项对照完善,帮助沅江市院全面推进制度建设。

四是推进沅江市院文化建设。加强对沅江市院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在沅江市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帮助指导其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提高沅江市院检察文化底蕴、机关文明程度、干警文明水平。

五是优化沅江市院工作条件。强化统一业务系统应用、公益诉讼技术支撑、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合作指导,推进智慧检察建设。结合沅江市院办公办案区规划,按照“两房”建设标准,帮助指导沅江市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沅江市院硬件设施和工作环境。

 

沅江市院将以对口联系工作为契机,以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补齐短板为突破口,加强与华容县院的沟通联络,认真学习华容县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靠前谋划、主动对接、夯实责任、求真务实,有序高效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02:37 , Processed in 0.02495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