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法治宣传】沅江检察:六一儿童节,送法进校园

2021-5-25 08:31|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39819| 评论: 0

摘要: “同学们好,我是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张亚荣姐姐,今天由我为大家带来国旗下讲话……”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宣讲团,走进沅江桔园小学为全校师生送去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活动。 ...

“同学们好,我是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张亚荣姐姐,今天由我为大家带来国旗下讲话……”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宣讲团,走进沅江桔园小学为全校师生送去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活动。

5月24日早上7点,检察官们来到校门口,趁着家长送同学们上学的时间,发放提前准备好的《给家长的一封信》和《检察版儿童自护手册》,检察官们边发放边讲解,引得大批家长、学生驻足聆听。面对家长、同学们的提问,检察官耐心进行深入浅出的解答。

   

升旗仪式上,未检专干张亚荣作主题为《检爱同行,共护未来》的国旗下讲话,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主要工作,普及了校园欺凌可能涉及的犯罪和防范校园欺凌的有效对策,最后她还鼓励大家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同时也预祝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随后,张亚荣走进该校1803班,为师生们讲授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公开课。她梳理、分析、总结沅江院近几年来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通过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警醒同学们不用言语侮辱他人,不参与打架斗殴,不与社会不良青年结交,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身修养,远离违法犯罪。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法律的认识更深刻,知道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并向检察官承诺一定会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在教室后听课的老师们,拷贝了上课课件,表示将利用班队课向学生普及该堂课知识。

    为方便学生将法律知识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该院还向沅江桔园小学图书室捐赠了一批普法读本,鼓励同学们认真阅读,提升法律意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19 17:26 , Processed in 0.02330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