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教育整顿进行时·办实事】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2021-6-8 08:14|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54470| 评论: 0

摘要: 6月4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围绕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积极发力,主动邀请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供电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及市电信公司等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并提请沅江市委政法委组织 ...

6月4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围绕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积极发力,主动邀请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供电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及市电信公司等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并提请沅江市委政法委组织市法院、市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就加强沅江市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予以深入交流并形成工作协同配合机制。

 

会上,沅江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周盛熠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召开此次联席会议的目的,详细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等文件精神和相关司法解释,并具体分析了部分涉窨井盖犯罪典型案例。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在窨井盖治理方面的职能和具体的管理维护模式,反馈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并对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综合治理等工作达成初步共识。

 

听取各代表发言后,沅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靖宇就如何落实全市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归属,健全各单位、各部门之间信息共享与协调联动机制;二是加强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对窨井盖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三是优化设计规划,规范建设安全预防,统一标准,让每一处窨井盖物尽其用并及时设置安全线、警示牌等标示;四是创新监管手段。各单位要加强对窨井盖的管理维护,可以利用现代科技技术进行数字定位、视频监控等技防。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5 17:19 , Processed in 0.02627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