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教育整顿进行时】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成果的公告

2021-6-17 08:50|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52405| 评论: 0

摘要: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大力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认真查纠整改各项顽瘴痼疾,动真碰硬,治建同步,有力推进整治任务落实落地,有效保 ...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大力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认真查纠整改各项顽瘴痼疾,动真碰硬,治建同步,有力推进整治任务落实落地,有效保障教育整顿取得明显实效。现将顽瘴痼疾整治成果向社会公布,请广大群众予以监督。

一、以谈心谈话为推动力,扎实开展自查自纠

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明确谈话提纲,我院全体45名干部均参与了谈心谈话和自查表填写,自查表填报率、谈心谈话覆盖面均达100%;深入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4次组织干部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充分发动干警认真开展自查,主动交待问题。

二、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全面整治顽瘴痼疾

按照《湖南省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沅江市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以及《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方案》《整治检察人员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工作方案》《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工作方案》等6个子方案,成立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明确负责人、具体整治内容、措施和完成时限等,全面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我院共核实认定“六大顽瘴痼疾”问题台账26条,其中,涉及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台账15条,涉及干警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台账3条,涉及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台账5条,涉及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台账3条,已整改26条,整改率达100%,已处分处理人数18人。另我院共核实认定其他突出顽疾问题台账9条,我院整治顽瘴痼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针对“六大顽瘴痼疾”存在的问题分类施策,长效常治,我院制定出台了《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检察人员及其家属从事经营活动、参股借贷行为的实施细则》《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监督案件办案规范》《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管理规定》《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制度的实施细则》等相关长效机制

三、精准聚焦群众多元需求,坚持顽瘴痼疾整治与为民服务有机结合

始终坚持顽瘴痼疾整治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坚持开门搞整顿,召开2次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找准为民办事发力点,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包含提高检察监督质效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服务民营企业、办好群众信访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内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任务,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和人民群众评价,以监督促进整改,以监督检验成效,坚决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果,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17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09:11 , Processed in 0.02555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