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留住历史根脉 传承文化基因——沅江市检察院助力全市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

2022-1-10 16:53|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83633| 评论: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沅江市“文化兴市”战略,彰显沅江文化风采与魅力,助推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建设。近日,沅江市检察院继续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全市开展以“留住历史根脉,传承文化基因”为主题的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有人说,如果想了解一个地方的“过去”与“现在”,那么可以从走进博物馆开始,在历史文化气息中去感受一座城市的底蕴与温度。沅江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干警第一站走进了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这是一家具有沅江地方特色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我国建馆最早、馆藏文物最多的县级博物馆之一,馆藏文物1万多件,展现着从古至今沅江居民在洞庭湖区生产生活的概貌。沅江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在开展专项行动过程中,深入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走访调查,征集对全市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见与建议,并对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安全防范设施设备是否健全、展览环境条件是否完善、储存管理是否规范、征集保护是否到位等工作进行监督。

    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一步,沅江市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增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合力,推动解决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跨部门协商机制,为贯彻落实好沅江“文化兴市”战略,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创新,智慧”现代化沅江贡献检察力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19 18:32 , Processed in 0.02354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