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一起向未来——沅江市检察院隆重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2-1-27 17:01|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66599| 评论: 0

1月27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沅江检察工作,并对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亮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作重要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从思想政治建设、检察履职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逐一述职,总结工作成绩,提炼工作亮点,查摆问题短板。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部室结合实际提出了2022年工作设想和具体措施,共同谋划推进新的一年各项检察工作。

会议宣读了《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4个先进集体和38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号召全体检察人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坚持以党和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在巩固中发展,在开拓中创新,不断提升沅江检察工作质效。

刘德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院上下团结一心、自我加压奋进,在政治建检、业务立检、人才强检、文化育检、保障兴检方面迈出坚实步伐,取得积极进展,头顶益阳市基层院业务运行、案件质量双第一的光环迈进2022年,充分展现了沅江市检察院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新的一年,要继续坚持政治引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求极致”的态度和决心担当作为,以自觉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德芳以“三个更要看到”勉励全院干警再接再厉、奋勇前进:

一是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不足。既要充分肯定工作成绩,进一步提振工作信心,更要清醒认识到弱项短板。促推班子更加团结有力、内部管理更加顺畅顺利、全院干警更有活力战斗力,以实干实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检察环节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检查检验。要推动相对落后工作、部室、同志奋起直追、实现超越,进而实现全面提升,涌现更多亮点工作、骨干精英、优质案例文书,打造一流团队、一流业绩。

二是看到自己的同时更要看到集体。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业身份和职责任务,坚决破除“打工者心态”,增强“主人翁意识”,珍惜检察工作岗位,以为单位增光添彩为荣,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人人争先促推单位争先;要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态度,努力弥补自身在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不足;要不断加强团结协助,互相搭台补台,互相支持支援,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共同维护沅检形象和荣誉。

三是看到当前的同时更要看到长远。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好各项法律监督工作。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牢牢把握工作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工作质效,奋力谱写沅江检察工作新篇章,实现持续发展长远发展。

    会议还就机关安全、节庆值班、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09:17 , Processed in 0.02379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