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致全市人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3-21 09:44|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43863| 评论: 0

当前,全球正处于第四波疫情流行高峰,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局部聚集与多点散发并存,日新增本土和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个人防护

图片

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请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提供“健康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公筷制”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二、严控聚集聚餐

图片

倡导不聚集不聚会,减少出行风险;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机构),要确保就餐人员落实防控措施后方可进入就餐场所。

三、倡导文明祭祀

图片

清明临近,倡导鲜花祭奠、踏青遥祭、网络祭祀等文明、安全、环保祭扫活动,寄托哀思、礼敬故人。倡导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返乡,减少流动、聚集。

四、遵守防疫政策

图片

确需来(返)沅的,应遵守我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规划好行程。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属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沅人员或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提前积极主动在“湖南健康码”上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沅后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的防控措施;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返沅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抵沅后分类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外省来(返)沅人员均需主动配合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健康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在抵沅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确定前不得随意流动。以上防控措施将根据当地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五、配合落实管控

图片

时刻关注官方机构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及重点地区来(返)沅人员,请不要隐瞒您的旅居史,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健康管控和监测,落实好相应的防控措施。

六、理性网购消费

图片

尽量避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商品,尤其是食品及冷链物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最大限度降低与感染源接触的可能。冷链、海鲜等食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或戴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七、积极接种疫苗

图片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尽早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八、不信谣不传谣

图片

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公告、通报和宣传报道,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

广大沅江人民群众,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措施不能松懈,希望大家共克时艰、严防死守,全力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每道关口,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沅江安宁。

沅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

                   2022年3月20日

图片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0 20:41 , Processed in 0.02519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