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守护“大国粮仓”

2022-4-12 14:38|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62385| 评论: 0

当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只有督促乡镇组织好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应种尽种,才能保障夏粮丰收。2022年4月8日,沅江市检察院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深入该市乡镇开展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

沅江市南大膳镇拥有耕地10多万亩,粮食产量长年居沅江全市之首,是该市稳定粮食生产工作的重点乡镇。检查组深入该镇详细了解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并实地核查了耕地“非粮化”的情况。检查组对工作中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他们还走村入户,进一步宣讲守护好耕地的重要性,以及国家的相关扶持政策,告诫农民朋友农田一定要及时耕种,如果耕地“非粮化”使用,不仅破坏耕作层,还会导致后续开垦难等危害。

据介绍,自2021年5月该市开展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以来,该镇各部门通过开展有效的政策宣传、采取有力的监管手段,在全镇范围内有效制止30多起耕地“非粮化”现象,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果。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强调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而且里面应该主要装中国粮。该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度融入粮食安全的治理之中,持续联合相关行政监管部门,深入落实沅江市《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定期调度和会商机制》的要求,以检察公益诉讼持续发力,努力肩负起守护“大国粮仓”的重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6 07:06 , Processed in 0.02347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