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担当作为 攻坚克难 冲刺全年目标——沅江市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2022-10-28 09:03|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49264| 评论: 0

10月26日,沅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1-9月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检察业务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声亮,副检察长张清分别对其分管工作1-9月份核心业务数据进展情况逐条逐项进行了分析,针对评查案件实体、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案件质量问题的原因。并就如何强化质量意识、注重协作配合、加强督促检查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会上,分管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共同研判会商,制定四季度冲刺方案。

刘德芳指出,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亮点纷呈,下阶段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系统思维,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以冲刺姿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出彩。他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全力拼抢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攻坚,奋力冲刺四季度。一是盯住目标,坚定信心。要紧盯年初提出的“保一争一”工作目标,增强“全市争第一、全省争先进”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认真落实上级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抓工作、强业务、优管理、带队伍的信心信念,将做优做强业务工作、做实做好业务立检文章落到实处,化为全院干警的自觉行动。
二是扣住指标,全面提升。要切实吃透检察业务考评指标,重点分析研判我院业务数据的薄弱环节、落后指标,在保持优质指标的基础上找到补短强弱的路径方法,努力提升立案监督、追赃挽损、纠正漏捕漏诉、诉前羁押必要性审查、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民事检察监督等方面工作质效,确保“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各项业务指标全面有效稳步提升。
三是防住问题,精准施策。要高度重视业务态势分析、业务数据通报、案件质量评查、日常监管中点出的问题指标、问题案件、问题人员、问题案卡,穷尽手段完善问题整改机制、保证问题整改实效。各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员额及辅助人员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不断优化业务办案数据,坚决守住案件质量底线,坚决杜绝不合格案件、减少瑕疵案件。
四是守住底线,保证安全。要守住纪律底线,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廉洁从检、廉洁办案,自觉维护检察职业形象。要守住法律底线,严格遵守实体法规定和程序法要求,依法办案、能动履职,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要守住安全底线,严格执行办案安全、机关安全、保密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防疫安全相关规定,以安全助力沅检发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17 04:31 , Processed in 0.07428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