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领悟见行 落实见效——沅江市检察院传达学习益阳市检察机关刑检工作会议精神

2024-3-28 11:02|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954| 评论: 0

3月27日,沅江市检察院召开益阳市检察机关刑检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和部署落实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声亮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亚及刑检部门参加。

第一、二检察部主任曾艳、邓赛兰分别结合益阳市检察院第一、二、三检察部主任对2024年刑检工作的部署进行了传达学习。姚声亮对全体刑检干警传达了益阳市院王东晖检察长、侯正春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李亚根据会议精神梳理细化了后阶段的刑检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就如何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推动沅江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特别强调,要坚实贯彻王东晖检察长就2024年刑检工作提出的四点具体要求:

树牢检察理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前提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运用检察职能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的有机统一;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四大检察”内在统一于法律监督宪法定位;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

确保案件质量,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关键。要秉持“办案质量是生命线”的正确理念,案件办理过程中必须做到“五个绝对不能”“五个高度重视”,将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确保办案质量经得起终身检验。

强化法律监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核心。要在办案中树立系统观念,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加强与公安机关的监督、配合、制约关系,做实做细做好每一个监督点的工作。多办好案、多办精品案,注意培育、总结、提炼优秀案例。

提升公诉素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保障。检察干警要自立自强、加强学习。要搭建平台、展示公诉干警风采。要善于思考和总结,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强化监管、压实分管领导及部室主任责任。

下一步,沅江市检察院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做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9 22:39 , Processed in 0.02370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