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联系指导基层 共谋发展良策 ——刘清生到沅江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4-20 18:19|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94486| 评论: 0

4月19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率队到对口联系基层检察院—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基层检察院建设等工作。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勇,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武,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浪波等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指导是省检察院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和《2021年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根据活动安排,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的院容院貌、纪律作风、基础设施情况,现场组织召开了联系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

 

 

提高站位,将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融合

刘清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效衔接、有机融合,真正把政治建设融入检察业务中,落到检察工作上,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自查自纠等手段大力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好顽瘴痼疾整治6+X的文章,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把干警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提起来。

 

长远规划,“脱贫摘帽”力争跻身“先进院”

刘清生强调:沅江市院作为薄弱基层院,要找准定位,把握机遇,打牢基础,着眼长远。一要对标对表,认真梳理问题,找准“薄弱”原因,主动加强同对口帮扶院华容县院的联系沟通,切实履行对口联系工作实施方案;二要坚持以上率下,从班子成员做起,带头查纠问题,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督促全院整体工作提升。三要有长远规划,围绕加强政治建设、班子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检察业务建设、制度规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谋篇布局,三年后脱贫摘帽,跻身先进,力争为全国薄弱基层院建设探索出“华容-沅江经验”。

 

 

华容、沅江两“长”对话,现场交流促提升

 

“我于今年元旦当选为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沅江市院作为薄弱基层院,有很多工作需要加强、完善、提升。一是执法质效有待提升。存在案件质效、文书质量、案卡填录等方面问题需要着力解决;二是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干警在拼搏进取、创先争优等方面有较大提升空间;三是硬件设施有待完善。硬件配备有缺口,办公环境有待改善。下阶段,我院将以检察业务考评、检察官业绩考评为抓手,坚决做优检察业务,将进一步提升站位认识,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将明确责任目标,不断夯实争创基础,将统筹各项建设,促进沅江检察事业长远发展。”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德芳在分析短板弱项的基础上汇报了工作打算。

“坚持保障先行。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特别是‘两房建设’中对相关办案用房和技术用房的规划,对检察文化建设的融入,我们会毫无保留的与沅江市院进行交流,做好沅江市院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参谋助手。坚持业务立检。检察办案是最中心、最重要的业务,要努力服务大局,围绕当地社会治理难点,给党委政府解难,做好 ‘刀把子’的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班子要做到以上率下,严格区分‘好坏’,做到爱憎分明、奖罚分明,让能干事、肯干事的同志有获得感,制度重在抓落实,讲究可操作性,少搞‘花架子’。坚持统筹兼顾。做实三个‘抓手’,落实以党建为统领、文化建设为驱动、文明创建为牵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发展,一年确定一个重点,实现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俊提出了具体帮扶举措。

调研中,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公室)主任匡广问、政治部综合处处长阳小利、第六检察部主任王宇清、第七检察部副主任胡细罗、计划财务装备部副主任肖新阶、一级调研员何兴科就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党建+、提升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水平等提出了许多具体指导意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0 20:16 , Processed in 0.02280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