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共悟“章法” 同练“内功” ——沅江市检察院开展写作专题培训

2023-2-20 10:07|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38854| 评论: 0


“要用好标题吸引人,用好事例打动人!”“努力做到事件化、人物化、场景化……”2月17日,沅江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沅检大讲堂”常态化学习活动,邀请益阳日报高级记者、湖南新闻高级职称评委、湖南新闻奖评委李双建为全体检察人员授课。

李双建以“检察工作与文章写作”为题,通过援引大量事例,结合自身实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确立目标、靶向学习、细心积累、掌握技巧和添彩检徽五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新闻宣传信息写作进行了讲授。在传授经验的同时,李老师对干警们在撰写稿件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解答,引导大家要积极寻找新闻宣传题材,做到“多跑、多聊、多想”,让检察故事出新、出彩。

此次“充电”培训与工作紧密结合,是提升检察宣传业务水平的“及时雨”。大家表示,这次培训收获良多,对提高写作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今后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积极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奋力开创沅检宣传工作新局面。

培训前,该院举行了信息宣传通讯员队伍成立仪式,旨在构建办公室牵头、业务部门参与的“大宣传”格局,凝聚宣传合力,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及舆情引导,讲述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好声音、树立检察好形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3-29 14:54 , Processed in 0.02342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