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线索移送+公开听证+宣告送达”促冒名顶替婚姻登记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2023-9-22 15:49|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2030| 评论: 0

9月21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对沅江市人民法院移送的刘某某冒名顶替婚姻登记案进行公开听证。副检察长张清主持听证会,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担任听证员,民政部门及当事人出席听证会。

刘某某于2002年3月29日冒用第三人身份信息在南县武宫镇人民政府进行婚姻登记,导致其结婚证上的信息与真实的身份信息不一致,给其工作生活、子女上学等产生较大影响。听证员经过评议认为,应当建议民政部门依法履行婚姻审查、登记的职责,对冒名顶替婚姻登记应当及时撤销。会后,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以宣告送达的方式向南县民政局送达了检察建议。

据悉,该院与市人民法院、市民政局共同签署了《关于撤销婚姻登记案件溯源治理 建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机制》,对错误婚姻登记的监督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市人民法院和市民政局的线索移送,共办理婚姻登记领域裁判结果监督案件6件,召开听证会后行政争议均得以实质性化解。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9 22:51 , Processed in 0.02487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