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沅江市召开“行刑衔接”工作座谈会

2023-9-29 15:54|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27037| 评论: 0

会上,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清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精神,解读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拟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行政执法案件行刑双向衔接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衔接机制》)。《衔接机制》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尤其是对行刑反向衔接过程中的通知义务、监督义务、信息共享、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

参会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执法数据对接、案件移送、信息同步等等问题进行商讨,达成共识,为确保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奠定了基础。

吴光华表示,《衔接机制》的建立确保了“行刑双向衔接”工作形成完整闭环,可以有效避免“不刑不罚”情况的发生,也可以消除违法行为人“既然不构成犯罪,也不应受行政处罚”的错误认识,对推动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有重要意义。

该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衔接配合,共同推进《衔接机制》落实落细,实现行政权与司法权良性双向互动,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提高行刑衔接工作实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9 20:59 , Processed in 0.04970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