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沅江市检察院开展春节前看守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

2024-1-30 17:03| 发布者: 沅江检察| 查看: 12356| 评论: 0

1月30日,沅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声亮第三检察部主任田灿一行,深入辖区内看守所开展春节前安全防范检察工作。

刘德芳一行前往沅江市看守所在押人员食堂、医务室、监室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现场检查监管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及流行性疾病预防、教育改造等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驻所检察室的设备配置、监控录像、审讯室等工作环境,并向驻所检察室干警详细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监区安全及就医等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向沅江市看守所提出纠正意见。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看守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刘德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制度,确保安全防范检察工作不走过场,坚决杜绝春节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提前谋划,要强化对看守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重点监管,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时刻关注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切实保障在押人员人身安全。要督促看守所加大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安全万无一失。三是进一步加强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的协作配合力度。驻所检察室要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支持看所守所日常监管活动的开展,同时要充分利用监控监督,有任何异常及时报告,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醒,依法提出检察监督意见。看守所要及时纠正监管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重大事故报告制度,协同开展事故原因分析,完善监管措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ICP号:(湘ICP备14009748号)|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

GMT+8, 2024-4-29 20:09 , Processed in 0.02320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yiwang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